Menu Close

本站首页 | 本站更多新闻 | 本站中心论坛

面对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流媒体几乎全军覆没

美国保守派网站国家动脉(The National Pulse)12月30日公布了一份据说在对中美交流基金会和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BLJ进行调查后,给予中共及其宣传机构“有利报道”或“正面信息”的新闻机构的完整名单。

中共海外五毛
中共海外五毛

当中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MSNBC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都沦为中共大外宣马前卒。

根据美国司法部这份报告,“中美交流基金会”透过美国战略咨询公司BLJ来拉拢这些西方媒体。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反对中共政策和权威的根源”,其统战策略采用多种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单位,促使他们采纳支持北京的行动。报告中说,糟糕的是,该战略显然已与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机构一起部署到位。

通过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文件可以看出,建制派媒体与“中美交流基金会”之间的关系经营了长达10多年。

文件中罗列的媒体名单包含,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MSNBC、《福布斯》、《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杂志、《洛杉矶快报》、《国会山庄报》、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报导中说,“中美交流基金会”名义上是由香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创办,却是由中共出资成立,而董建华还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而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已确认中共政协为中共统战阵线的重要核心之一。

报导提到,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会”就进行了4次记者访问中国之旅,产生了28个媒体置入性行销,BLJ代表“中美交流基金会”确保“在103篇独立文章中发表了26篇意见文章和引文”,而新闻媒体界的这种勾兑行为意味著利益冲突,深层次剖析可得出主流新闻媒体已经被买断。

Posted in 华盛顿沼泽, 大千世界, 大外宣

Related Post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error: Alert: Content is protected !!